性別主流化講座--職場家庭平衡的智慧之旅:女人啊!

活動內容:

簡介:女性,在社會上賦予許多角色期待,在職場上要擁抱事業,在家庭裡要操持家務和肩負育兒工作,儘管在法令政策和多元對話的推動下,女性得以在各行各業中發揮所長,但面對社會對女性期待的性別問題,如職場上性別刻板印象、擔負更多家庭責任等,仍讓許多女性備感壓力。
本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與女教職員聯誼會合作,特地邀請經濟系教授林彥伶擔任本次主講人,將分享如何將性別平等的價值拉升到性別主流化,以「性別」作為思考力並轉化為行動力的重要思維。林彥伶研究領域為勞動經濟,長期關注就業歧視與薪資問題,曾探討生育時點與婦女勞動供給等議題,本次她將以不同的觀點帶領大家認識自己,進而在職場與家庭間維持平衡的生活。歡迎在4月16日中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,與我們一同共度愉快的智慧之旅。

主講者:經濟系教授/品質保證稽核處稽核長林彥伶

講座進行方式:
12:00-12:10-報到
12:10-14:00-職場家庭平衡的智慧之旅:女人啊!講座,由經濟系教授林彥伶主講

主辦單位: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、女教職員聯誼會

活動性質:升遷採計

活動時間:

2024/04/16 12:00 ~ 2024/04/16 14:00

報名時間:

2024/03/28 08:00 ~ 2024/04/15 12:00

活動地點:

淡水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

活動時數:2.0 小時
報名人次上限:90 名(目前報名人次:63)
預估錄取名額:90 名
活動對象:教師、學生、職員





聯絡單位:秘書處
聯絡人: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林薏婷
聯絡電話:校內分機3056
傳真:
電子信箱:140024@o365.tku.edu.tw